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0-01-07 14:02:35

1月2日,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唐山中院党组副书记、 常务副院长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景明主持会议并对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民通报了2019年全省、全市法院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传达了近期唐山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要求。

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永军宣读了《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一是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严肃查处司法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二是强化权力监督,加强制度建设,遏制腐败增量,织密不能腐的笼子。三是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纪律教育,筑牢不想腐的防线。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两级法院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做好解决纠纷工作,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力度,坚决惩治恶意欠薪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树立崇俭戒奢、移风易俗的良好风气,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工作,做好法院内部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是严重安全事故的底线,维护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