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乐亭法院开展“过腊八节?观民俗馆?忆岁月情?奔小康路” 主题党日活动

2020-01-07 14:04:57

  为让干警调适身心的同时不忘先辈峥嵘岁月,坚守初心,坚定爱国心,激励奋斗志,近日,乐亭法院开展“过腊八节观民俗馆忆岁月情奔小康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参观乐亭民俗艺术馆、闫各庄镇杨家埝村民俗馆,传承民族情。

  活动的第一站是坐落于乐亭冀东果菜批发市场内的乐亭民俗艺术馆。乐亭县民俗学会会长为干警们详细地介绍了展馆的陈列情况,馆内共分三个展区,分别陈列着乐亭历史书籍、民间艺术品、手工艺品以及民俗学会理事、民俗画家张佳友作品等,彰显了乐亭地杰人灵、润物无声的民俗文化魅力。干警们欣赏民俗画,回顾童趣,童年的记忆跃然纸上,都暗自赞叹乐亭民俗文化源远流长,民俗艺人精雕细琢、匠心传承。

  第二站是乐亭县闫各庄镇杨家埝村民俗馆。“饮水思源,砥砺前行”。干警们走进杨家埝村文化长廊,木质的立柱和横梁,两端竖立着文化展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教育、创业记忆、村民风貌、特色产业等内容以图文方式展示,吸引着干警们久久驻足。在杨家埝村村史馆,受到了党支部书记热情接待,书记为干警们讲述了杨家埝村的发展轨迹、人文历史、革命先烈事迹,通过实物、文字、图片、资料片等展示,让干警们了解村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干警们参观了杨家埝村文化室、农博馆、村民活动中心。“悠悠历史,款款民心。”农博馆展厅的“老物件”见证时代变迁、年代久远,古朴的农具、辘轳水井、磨盘、油灯、农具、草鞋宛然是农村生活几十年的记忆浓缩。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放松了身心,领略了鲜活的乐亭民俗文化、民间艺术风采,重温了记忆中的人文情怀,又感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守初心,担使命,继往开来。迎小康,建功业,奋进新时代。”在新的一年,乐亭法院人将继续众志成城,担当实干,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不断开创司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美丽乐亭、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而奋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