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市委政法委召开“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0-01-08 14:29:10

  “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委政法委对标对表“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要求,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谋细研政法维稳综治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月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兴起了深化学习“三个努力建成”、全面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的高潮,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

  1月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以上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乔朝英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嘱托,进一步増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三个努力建成”是总书记在准确判断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立足全国和区域发展大局,深入分析唐山的区位、基础、条件和潜力的基础上提出的,科学系统回答了关系唐山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唐山”和“怎么建设唐山”的重大课题,所蕴藏的思想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光明大道。深化学习月活动,不仅要把学习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作为基础课、必修课,在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更要在深化学习过程中,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学精悟准、融会贯通,特别是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的境界、增强谋划全局的能力、拓展改革创新的思路,保持定力,接续奋斗。要聚焦加快实现“两个率先”、争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力打好2020年“十三五”收官战和“十四五”联动战,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唐山政法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三个努力建成”早日实现作出市委政法委机关应有的贡献。

  乔朝英强调,要加强深化学习月活动成果转化,精细谋划好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要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工作能力和作风,进一步形成学思践悟、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市委政法委既要总结经验启示,更要査摆短板不足,进一步明晰“三个努力建成”的标志、目标、路径、抓手,精心谋划好2020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谋划好市域社会治理这一重要课题。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形成全覆盖治理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健全省、市、县、乡、社区五级治理格局;要加强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加快补齐社会治理短板;要加强治理方式创新,切实增强社会治理的动力和活力。通过抓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整体水平,力促平安唐山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保驾护航。 

  乔朝英要求,要始终保持担当实干、事争一流的工作作风,聚焦“保三争二冲一”标准全力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唐山描绘的“三个努力建成”宏伟蓝图,饱含着对唐山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希望,本身就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一流标准。市委政法委机关要树立“保三争二冲一”高标准,敢于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定坐标、找差距,务实担当尽责,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干的事情干成干好,以只争朝夕的作风提速突破,以事争一流的精神抓实干成。要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巩固提升唐山和谐稳定、预期向好的发展态势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早日实现。

  会上,市委政法委县级以上干部结合自身的学习认知及调研结果进行交流,形成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调研成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长安网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