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身先士卒冲在前 负伤无怨显担当 遵化市公安局西三里派出所成功救助轻生群众

2020-01-20 14:28:04

  新年伊始,遵化市公安局在局党委的的带领下,深入推进“双创双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努力建成”等活动,针对岁末年初的特殊情况进行了部分工作调整,全局人员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干劲得到极大的改变和提升。日前,西三里派出所所长王志永同志,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在工作中因救助轻生群众而负伤一事,为全局民警做出表率,其果敢冷静、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风,带伤工作、无怨无悔的精神受到辖区群众和领导的好评和认可。

  2020年1月16日大约20时许,西三里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广鑫地产高层有人欲跳楼。接警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将警情传达给所长王志永。时间就是生命,王志永立刻带领协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时,欲轻生的白某已经站在13层阳台窗外,窗外无任何防护措施,白某轻微醉酒,情况十分紧急。王志永立即上前聊天安抚,随后安排协警联系119安置防护垫,在与其聊天过程中得知,该轻生男子因与妻子感情不和引起矛盾,遂有轻生念头,正当聊天缓和了僵持气氛之时,该轻生男子的妻子一句话引起了他的情绪波动,男子欲撒手跳下,千钧一发之际王志永同志使劲拽住白某腰带,轻生者意念强烈用嘴紧紧咬住王志永右小臂,欲让其撒手,但王志永同志誓不松手,并在2名协警和家属共同努力下,成功将其拽上来。

  王志永同志为防止其再次产生轻生念头,亲自在阳台护栏处看守,与后赶到现场的白某父母及亲人交流沟通,待白某情绪逐渐稳定,且有家人陪伴,王志永同志带领协警们默默离开了。

  因伤情严重,当晚22时许,王志永同志来到遵化市中医院处理伤口,自费3800元,返回所里时已是次日零时。王志永同志的默默付出只是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忠诚履职、彰显了人民警察的亲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