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为讨债报假警,把自己“搭”进去了……

2020-01-21 09:08:52

  有人为了逃避责任报假警,也有人为了追究对方责任报假警。 今天,我们讲述的这起案件就是一男子为追讨债务,上演了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

  ▲一场闹剧结束了,赵某被路南警方行政拘留

  2020年1月1日上午,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赵某报警称: 近日其连续收到三封恐吓信,分别要求其交出20万、40万、80万现金,否则其女儿将有生命危险。赵某称,他并没有给对方钱款,匆匆来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民警首先从赵某的社会关系入手,反复排查,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与此同时,民警对三封敲诈勒索信件的来历、笔迹等物证进行分析,多次调取、查看监控视频,力求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民警在调取监控时意外发现,投递信件的嫌疑人的体态、样貌、身高与赵某相似,民警立即联系报警人赵某进行核实,赵某却言辞闪烁。民警怀疑其存在报假警的可能,随即将赵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在证据面前,心中有愧的赵某道出实情。赵某交待,他的朋友欠他4000元,多次讨要至今未果。为了引起对方的重视,于是,他想出了“报假警”的方法追讨债务。

  最终,违法行为人赵某因谎报警情,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200元。赵某对自己的荒唐行为后悔不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