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曹妃甸区看守所开展“三个强化”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护工作

2020-01-27 17:39:41

  1月27日上午,曹妃甸区看守所召开全体民警、辅警会议,认真深入贯彻落实1.26市局会议精神和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区公安局局长吴建成和主管副局长周瑞桥的具体工作要求。

  在会上,李金明所长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不移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要部署。严格执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坚决控制蔓延势头,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李金明所长提出三个具体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成立曹妃甸区看守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李金明所长任组长,齐红杰政委任常务副组长,其他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大家群策群力,有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工作;二是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宣传,传达给全体民警、工勤和每一个在押人员,提高自身防护;三是加强落实防范措施的检查督导工作,施行工作日志式办公方法,对每件工作要有记录,要存档,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二、强化人员管控。一是对入所人员进行严格摸排,重点摸排发热在押人员,对入所前去过武汉等疫区的在押人员重点做好管控工作;二是严把收押关,做好入所体检前移工作,入所体检增设体温检测项目,如发现新收押人员有发热现象,由办案单位负责带到相关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有医院开具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证明后方可收押入所;三是加强进出看守所大门、接待大厅的防范工作,对所内工作人员和外来办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有无佩戴口罩检查工作,如遇体温超过37.5℃,禁止入所。同时,按照市监管支队的要求,暂停律师会见、家属会见,并要求每一名工作人员上班时必须佩戴口罩。

  三、加强化范措施。一是加强对看守所监区、提讯室、会见室、接待大厅等重要部位增加消毒频次,要求每周至少消毒两次。二是设立临时过渡监区、监室,做好新收押入所人员的物理隔离工作;三是做好防护物品、消毒药品、治疗药物等各项物资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