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从军装绿到警服蓝 不变的责任与担当

2020-02-05 09:28:36

  脱下了军装又穿上了警服,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疫情当前,我不能退!

  他是一名老兵,参军五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官”,退伍回家后,他毅然加入了警营,当了一名辅警,他为人忠厚、乐于助人,工作上任劳任怨,积极上进,他就是新军屯派出所辅警高征。

  从1月26日起,丰润公安机关取消休假,全体公安民警和辅警正常上班。新军屯派出所严格落实通知精神,全员上岗,主动作为,配合镇村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做好辖区武汉返乡人员的核查工作,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高征和大家一样投入到了战“疫”工作中。1月27日,武汉回归人员新军屯镇山王寨村王某总外出串门,给周围群众造成恐慌,高征主动与所长冯大伟一起到王某家中做思想工作。工作之余,高征还担负起义务消毒员,每天负责所内卫生消毒。2月2日,高征主动请缨到丰津公路检测站疫情防控点一线执勤。 

  “那里每天车来人往,接触的人多,忒危险。儿子你已经不是当兵的了,没必要还这么拼命!”当得知他要请愿到一线,父母这么劝他。“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又穿上了警服,虽然我是辅警,但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不能耽误!”高征同样劝说父母。并毅然奔赴防控疫情一线。

  在战时表彰中,高征被评选为先进个人,面对荣誉面前,他憨憨的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致敬,丰润警营中的“老兵”!脱下了橄榄绿穿上了藏青蓝,但一颗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未曾改变,从“咱当兵的人”到“人民公安向前进”,他们在从警的路上,继续用忠诚、热血、奉献铸就青春警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