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中院六项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

2020-02-05 09:29: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在于落实。”1月31日下午,市中院执行局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提出六点要求,扎实抓好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执行工作。各执行分局局长、执行大队大队长、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实施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执行指挥中心传达了《市中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人员疫情排除情况进行了强调,同时就加强上下沟通、确保政令畅通工作做出安排。各执行大队大队长汇报了当前涉及疫情定点医院、卫生防疫部门及相关关联企业涉执查封、扣押及冻结等相关情况。张青云副局长听取了各大队汇报情况,逐一予以点评,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认识站位要再提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执行干警在疫情命令面前要强调服从服务,防控责任面前要强调使命担当,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二是原则底线要严坚守。执行工作要坚决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体干警要坚定不移地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中相关任务落实到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三是自身防护要再加强。鉴于执行工作特点,全体干警要加强自身防护,严格落实人员排查、隔离要求,严防交叉感染,落实好党委、法院及局机关各项部署要求。

  四是方法策略要再灵活。要将执行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两不误两促进。每个案件、每件事项、每名干警言行都要放在防控大局中去考量。凡有利于防控,要千方百计执行到位。凡不利于防控,要坚决果断叫停或暂缓。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只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打造绿色通道,决不能添堵添乱。

  五是沟通协调要再给力。特殊时期,要加强各方沟通协调,因防疫需要而暂缓执行或解除执行措施的,要立足于疫情结束善后需要,协调相关利益主体加强监管,或释明自力救济方式,并全程留痕备查。

  六是责任要再细化压实。针对每项任务,各部门负责人要细化分解到具体人,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明确完成时限,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不发生任何纰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