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滦南公安快速处置多起扰乱疫情防控工作违法行为

2020-02-11 09:53:17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滦南县局在不断加强一线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始终保持打击闯卡、滋事等扰乱疫情防控工作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近日以来先后快速处置7起相关案件,行政拘留7人,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2月5日晚8时,滦南县奔城镇张某(男,26岁,)不服从工作人员检查,强行闯卡并辱骂工作人员,被滦南县公安局西城区派出的依法给予行政拘留7日、罚款300元的处罚。

  2月6日,滦南县方各庄镇村民孙某,在“本村一家亲”500人的微信群中无故辱骂为抗击疫情捐款的村民,对他人名誉造成不良影响。经查证属实后,滦南县公安局方各庄派出所依法对孙某做出行政拘留9天,罚款300元整的处罚。

  2月8日10时许,奔城镇王庄子村西侧防疫卡口,一驾车男子未戴口罩且不配合检查,强行闯卡入村。经城关派出所排查,确认该男子系贾某。经传唤询问,贾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被行政拘留7日,罚款300元。

  2月8日14时许,程庄派出所接大马庄村防疫卡点执勤人员马某报案,称一辆轿车乘坐人员不配合检查,司机强行驾车离开时,致使马某某手指受伤。接到报警后,程庄派出所快速出警找到车主贾某某(女,33岁)。经询问,其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行为供认不讳,被行政拘留7日,罚款300元。

  2月9日10时许,滦南县柏各庄镇李某(男,44岁),因家中有事需出村,对该村新冠病毒防控检测站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欲强行闯时被接报赶来的柏各庄派出所民警控制。后,李某因涉嫌侮辱他人被依法对其行政拘留5日。

  2月9日1时许,青坨营派出所高速防疫卡口报警,称有一男子驾驶车下高速后,拒不听从执勤人员劝阻,驱车强行闯卡逃逸。接警青坨营派出所根据车牌号检索,确认驾车男子为马某,遂将其传唤到所接受调查。经询问,马某某对不听从执勤人员劝阻的行为供认不讳,被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300元。

  2月8日11时,南堡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男子对南堡镇北边庄子村疫情卡扣设卡人员辱骂后,闯卡逃逸。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出警调查取证,最终迫使违法嫌疑人李某(曹妃甸区人)于2月9日主动到案,如实交代辱骂他人的违法事实。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8日,罚款400元的处罚。

  滦南警方提示: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广大群众一定要自觉执行党委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命令、决定,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检查站、卡点执勤人员的工作,既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着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千万不能我行我素,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做出得不偿失的行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