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抗“疫”有我,无畏有为 ——记交警大队“抗疫一线”的民辅警

2020-02-14 10:09:3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交警大队负责京哈高速迁西支线出入口、新庄子出入口交通卫生检疫站、三屯营疫情防控检查站及贸源院家属区疫情防控检测点的疫情防控任务,共有140余名警力一线参战。自1月27日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平凡岗位上最执着的坚守,给了千万人最温暖的依靠;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以“逆行者”的无畏姿态,传递着凛冽寒风中最珍贵的爱。

  老党员舍生忘死一线冲锋。张双迁,59岁;刘永红,55岁,一个患有肺疾,一个得了肾病,均在服药治疗中。疫情当前,二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话语掷地有声,主动请缨到京哈高速迁西支线出入口执勤,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检测防控工作。寒风中、黑夜里,他们不辞辛苦,拖着本就虚弱的身体指挥疏导车辆、人员,面对12小时的高强度工作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保卫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退伍不裉色,轻伤不下火线。董坤、刘进义都是退伍军人。抗击疫情战疫打响后,他们秉持军人本色,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董坤腿部骨折,还未痊愈,长时间站立腿部会异常疼痛。接到参战命令后,他二话没说就上了三屯营疫情防控检查站。12小时的执勤时间,对他来说无比难熬,可他总是咬牙坚持,从未因腿疾早来晚走,更没有向领导提出照顾请求;刘进义主动承担了高速口夜班值勤任务,自己值勤12小时,却让其他辅警执勤8小时。2月6日,他右眼突发眼疾,红肿疼痛。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他不要熬夜,闭目休息。可想到此时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加之中队警力有限,刘进义买了瓶眼药水,就又奔赴了高速口执勤一线,丝毫没因为眼疾影响工作。

  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哪里需要去哪里。新庄子中队负责人贠永亮、宣教中队负责人宋立宏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圆满完成任务当作唯一目标,哪里需要去哪里,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抗疫初期,新庄子中队负责新庄子出入口的检测防控任务,6名警力已捉襟见肘。三屯营检测站成立后,由于警力不足,大队要求新庄子中队增援。贠永亮无条件服从命令,带领5名辅警连轴转,已坚持数天;2月3日,宋立宏先被抽调到三屯营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2月6日,又增援到新庄子出入口检查站执勤,当日晚已经执勤一夜的他,又接到参加市领导来迁调研交通安保任务的通知,顾不得休息,没有怨言,2月7日早,他又准时出现在安保现场……

  舍小家顾大家,用大爱坚守一线的辅警。谁无父母妻儿。但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交警大队的辅警吴瑞彬、孙万东却毅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抗疫一线。吴瑞彬的岳父患重病需家人的照顾,接到参战命令后,吴瑞彬把照顾岳父的重担交给妻子一人,自己带着对家人的愧疚毅然奔向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2月3日,噩耗传来,其岳父因病去世。吴瑞彬匆忙赶回家中办理丧事,但仅请假一天,就又返回到工作岗位上;孙万东的岳父因交通事故受伤实施开颅手术三个月仍昏迷不醒。疫情就是命令,孙万东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安排好家事,就迅速投入到新庄子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每次上岗执勤都在12小时以上,下了班,他又马不停赶往医院,帮助照顾岳父。仅管身心疲惫,但他没有请过一天假、耽误过一次执勤。

  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谁说女子不如男?疫情面前,交警大队的35名女辅警克服自身及家庭、生活困难,积极投身贸源院家属区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和筛查工作中,用她们的坚韧和执着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身患大动脉炎多年的刘春燕带病坚持上岗,不畏严寒,不惧苦累,一丝不苟履行工作职责;怀孕已三个月的刘红丽,不顾身体虚弱,坚持按时上下岗;双警家庭的王会霞、王晨,主动克服丈夫身在一线执勤,家里孩子尚小的困难,将孩子托付老人照顾,毅然投入一线工作。自2月12日起,更艰巨的任务下达,女警们将开展新一轮更详细的入户排查……

  截止目前,各检查站参战民辅警共检查车辆10332台,检查人员21477名。疫情不退,交警不撤,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