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警医伉俪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2020-02-14 10:07:17

  这对90后新婚小夫妻是开平公安分局政治处的张岳和开平医院康复医学科的朱雅坤。两人刚结婚不久,本想在春节假期补个蜜月旅行,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二人的“行程”。张岳在休假期间突然接到返岗工作的通知后,没有迟疑,即刻返回岗位,马上投身到工作中,在高速口治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尽职尽责,一丝不苟。

  妻子朱雅坤在单位取消休假后,继续坚守岗位,并自愿报名参加医院的志愿服务队,为患者解除病痛。夫妻二人虽有不舍,但是妻子却表示理解并大力支持张岳的工作,二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相聚时间很少,他们通话都会反复叮嘱对方:"戴好口罩,手套,帽子,勤洗手,注意保暖"。对于妻子的一遍遍关心,张岳总是耐心回应:“嗯,我知道,你也要保重,加油!”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却有着共同的信仰,那就是守护平安,守护健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句美好的诗句在这次抗“疫”战争中,诠释了这对夫妻共同“上阵”的勇气和决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