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为民解困 服务大局 —— "战疫”期间 唐山中院助力房地产“处遗”工作

2020-02-15 11:22:56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保证和维护群众利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妥善处置房地产遗留问题,唐山中院根据债权人的申请,积极协调联动,依法启动重整程序。

  2020年2月11日,唐山中院裁定受理一起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案,通过电子阅卷、网络案情汇报等方式与省高院沟通,并经省院批准将案件及时移交古冶区法院审理。全程历时3日,创造了省、市两级法院对破产案件审查、批复移交工作的新速度,受到当地党委及政府的充分肯定。

  据悉,该房企开发的项目位于唐山市古冶区金山新城境内,项目占地68.59亩,项目烂尾长达10年之久,涉及500余名回迁户及购房人的切身利益,且发生多次赴省、进京上访事件。该项目由省委及市委主要领导负责蹲点、包办,系省、市两级高度关注的重点“处遗”项目。

  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唐山中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主动担当作为,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