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唐山 >> 法庭内外

战“疫”进行时 记路南区法院的“平凡英雄”

2020-03-05 10:44:32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

  总有一些瞬间,让我们感动而心生力量;

  总有一些光束,会穿过阴霾,支撑我们熬过黑暗的长夜;

  总有一些人,用他们的拳拳之心做着点滴却伟大的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法院干警唐佳林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不管是帮助配合社区做好小区铁丝网围建工作,还是报名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他都积极主动参与。危难时刻,最见党性,最显担当。唐佳林表示,“我知道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也有担心,但是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为人民群众冲在前面。”朴实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陈晶是区法院增援社区防疫干警之一,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疫情虽然带来了危险,却没有阻挡他冲锋在前的脚步。作为一名老党员,陈晶在疫情伊始就主动放弃休假,向社区请缨,连续多日在防疫最前沿昼夜奋战,坚守在风雪中。常常是一个班值下来,鞋子湿透了,浑身冻透了,他却没一句抱怨。默默无闻在社区坚守多日后,听说院里支援社区的人手紧张,陈晶又一次闻令而动,主动报名参与,奔赴新的“战场”。

  邸然是区法院第一批支援社区一线防疫的干警之一。尽管一岁多的小女儿生病在家,他仍然毫不犹豫的接下了这个责任与风险并存的任务,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夜里的气温非常低,站在寒风里几个小时,穿着羽绒服也早已冻透,薄薄的医用手套里,手指早已冻得僵直,但他依然一丝不苟的工作着。“不落一车,不落一人”,邸然说这是他的工作原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还不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路南法院人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区法院干警古树勇连日来忙碌于社区防控一线,可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妻子刚刚接受完手术在家休养,他既是家庭的顶梁柱,又是单位的排头兵,在至亲最需要照顾和陪伴的时候,他义无反顾的选择先顾大家、再顾小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他的铮铮誓言,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是古树勇作为法院干警的担当与责任。舍小家,为大家,绝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疫情如火,“逆行者”迎难而上!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路南区法院全体干警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战役仍在继续。

  但我们坚信,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