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唐山 >> 法庭内外

开平法院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2020-03-07 09:16:26

  连日来,唐山市无新增确诊病例的报告振奋人心,返程返岗、复工复产的势头迅速升温,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企业也正在陆续启动。为落实区委组织部、发改局“万名干部连企业”的号召,开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宣少川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顺利复工助力。

  3月4日下午,宣院长一行人首先来到三木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整个公司略显萧条,运输车辆全部停放在院子里,本应在年初六就开工的公司此刻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值守。宣院长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就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针对负责人提出的企业在贷款、劳资关系等方面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宣院长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再三叮嘱企业要在复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二站来到了前锋门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宣院长提出,企业有一百多名员工,但是大多在外地,返回公司后没有统一隔离居住的地方,这是目前复工遇到的最大困难。宣院长当即承诺会尽力解决这一难题。返回单位后,宣院长第一时间联系副区长张志新、杨艳辉,沟通协商返岗人员的住宿问题。最终确定以宾馆作为隔离地点,统一隔离十四天后方可正常工作。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疫情时期,确保企业安全复工是疫情防控能否取胜的关键一环。一方面,企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恢复生产;另一方面,法院也将持续加强同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研究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