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唐山 >> 法庭内外

三八国际妇女节最美献礼——路南法院女法官的别样战“疫”

2020-03-08 09:55:18

  “三八”这个属于全世界女性的节日要来咯……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提前祝路南区法院的各位女神节日快乐,每一天都快乐,每一天都幸福!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与往年不同,当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区法院女干警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主动请缨,要求继续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她们立足审判岗位,打破固有思路,创新办案方法,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利;她们担当社会责任,主动请缨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守住家庭防线,消毒、通风、测量体温,切实做好居家防疫,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她们没有男性结实的臂膀,却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耐心和包容撑起了法院工作与抗击疫情的半壁江山。

  创新审判方式,智慧法院“云审判”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路南法院依托电子诉讼平台、智慧法庭、微信平台,实现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工作常态化,加班加点完善互联网法庭建设,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司法保障。区法院女法官立足本职岗位,面对特殊时期的特殊形式,打破固有思路,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审判工作。

  路南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内,忙碌着众多女法官的身影,她们启动“云端”庭审,两天内审理了五起民商事案件,向祖国献礼……

  “请全体人员就座,现在宣读法庭纪律……”身处全国同心抗疫非常时刻,路南法院全体女法官、女干警投身“疫”线,科学、合理、有序开展审判工作,极力避免因疫情为当事人带来“权利的减损”。

  口罩挡不住法官的风采,疫情挡不住审判的脚步。

  3月6日上午10时许,身经百战即将退休的资深女法官郑彩云法官,正在审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由郑彩云法官全面分析案情,严谨审查证据,并制定了详细的庭审提纲和预案。整场庭审历时近两小时,严格按照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该案将择期宣判。

  3月5日至3月6日,经过女法官助理及女书记员详细全面的庭前准备工作,王晓丹法官巾帼不让须眉,连开四起民事案件网上庭审,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忠诚使命勇担当彰显巾帼作为

  危难时刻,路南区法院全体干警践初心,勇担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女干警更是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她们走出家门,走上岗位,不惧严寒,与男干警一起并肩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活跃在执勤卡点的“红马甲”展现了法院“巾帼红”的力量,她们勇于逆行,主动担当作为,直面困难挑战,敢于在战“疫”中绽放青春芳华。

  她们是父母眼中需要呵护的小女儿,但穿上志愿服,她却是意志坚定的“女战士”。她们不喊苦不怕累,坚持参与夜班值守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勇敢无畏的信念使她们丝毫不逊色于男儿,所做之事处处显露出铁骨铮铮的巾帼风采。平日芬芳,战时铿锵。她们非常时期坚守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场上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路南区法院的女干警用别样方式献上“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最美礼物,诠释着女法官的初心使命,彰显着女干警的责任担当,坚持战疫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不打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巾帼力量,用青春与自信争做前行路上最靓丽的追梦人!

  向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干警们送去崇高的敬意与真诚的祝福。

  你们激情似火,点燃司法公正的神圣烈焰;

  你们温情似雨,滋润当事人干涸的心灵;

  你们深情似雪,净化社会矛盾的点点滴滴;

  你们柔情似水,灌溉美丽的三月迎接2020年的春暖花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