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防控疫情当先锋,保卫家门党旗红 —杨各庄曲河检测站副站长袁佳伟

2020-03-10 10:52:1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狙击疫情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一场决不能懈怠的时间赛跑。接到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和输出的“前沿大门”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后,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是共产党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他就是杨各庄司法所所长、杨各庄曲河检测站副站长袁佳伟。

  2月6日是督导组上岗工作的第一天,有雪。走到楼下,儿子和同一楼层隔壁的小姑娘在朝他挥手,他笑着向两个可爱的小家伙挥手告别,心里想,你们都好好在家猫着,不用害怕,有我们大人去抗击疫情保卫家园,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他转身一去就是20多天。

  一、兢兢业业,他是工作上的多面手        

  新的任务赋予了他新的角色,新的角色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督导组是两班轮转一人在岗,每次上完一个通宵,身体都累的像要散了架一样,短暂的休息一天又是一个通宵,他没有抱怨也没有诉苦,而是默默的坚持着。下班回去之后还有其他工作要完成,司法所的各种报表是他在报,宣传材料和条幅是他在下发。检测点工作他在做,汇报总结事迹材料是他在写。就连他包的村也依旧放心不下,因为检测点离村子很近,看见有人焚烧秸秆,他会及时地制止,街上有人员聚集,他马上驱散并联系村书记强化这方面的工作,村子里有人避开检测点从田里出行他通知村书记做好防控。工作千头万绪,他选择做个多面手,把工作张罗开来,一样也不能落下,工作任务再苦再累他也没有向组织要求过什么,不断地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忠心和初心。

  二、不辞辛苦,他是有温度的抗疫人

  严格落实上级政策和精神,开展检测点的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符合政策经请示须放行的要放行,不具备相关证明该劝返的要坚决劝返,容不得打折扣、搞变通。返迁需要什么流程,出迁需要什么手续,一次又一次,他都不厌其烦地给大家讲解。他总是说,咱们把政策讲得明白透彻,就是对当事人负责,稀里糊涂地干,会害了很多人。

  3月2日那天17:40左右,一辆车急刹在检测站,车上一行四人,其中一位病情严重危在旦夕,需要马上就医治疗。情况紧急,他放下手中的碗筷,建议站长马上电话请示交通管控组领导先予放行,同时将当事人身份证拍照并留存了电话号码,并嘱咐检测站的同志快速做好检测体温、车辆登记工作,经领导同意车辆不到两分钟就通过检测站。魏某等三人为表感激,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随后,他又联系了当事人所在乡镇要求及时联系当事人并妥善做好居家隔离工作。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为生命的延续争取更多的时间,因为我们是有温度的疫情防控人。

  三、临危不惧,他是奋勇争先的逆行者

  3月6日晚上7:06站长的一个电话打破了黑夜的宁静。卢龙分站入口处检测到一名迁安籍发热人员,他主动向站长要求去了解情况。临行前,他叮嘱检测站全体成员严阵以待各司其职,等待下一步指示。卢龙分站的同志介绍说周某经过六次检测,体温还在37.5℃。他一方面安慰周某不要恐慌要如实反馈情况,另一方面通过电话及时把周某等人的信息反馈给120指挥中心和交通管控组的领导。周某一行四人四辆大卡车属同一车队且均有接触,他一路小跑地去详细了解记录每一个人的信息,在黑夜里戴着近视镜和护目镜雾气弥漫什么都看不见,十几分钟来来回回几乎是“盲跑”,等到120急救车到达现场,他浑身都湿透了。为救治和决策节省了更多的时间,他用责任和担当谱写着青春赞歌。

  没有人生而伟大,那些面对疫情勇往直前的人,都是平凡中的英雄。而他,只是千千万万个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中的一份子,他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只要党和人民召唤,他都会义不容辞挺身而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