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开平区委书记张永新就区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检察建议作出批示

2020-03-10 10:48:2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平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司法环境,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检察长周立杰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干警深入辖区各镇街、大型超商、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重点围绕体温测量、人员出入管控、废弃口罩处置、消毒等情况走访排查,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3月5日,针对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部分群众随意丢弃一次性口罩、部分村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设置不规范、消毒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向开平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废弃口罩收运、处置专项监督检察建议书》(唐开检行公[2020]13020500002号),建议加强对废弃口罩处置工作的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废弃口罩的处置、消毒和清运工作,加大科学防疫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按照规定处置废弃口罩,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开平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向区委书记张永新呈报。张永新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请区防控办迅速制发文件,将区检察院建议书发至各机关、镇街、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市通知要求,切实管控到位。尤其是医疗系统、隔离点、村(社区)严格规范管理,认真抓好落实。开平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落实张永新书记要求,将区检察院检察建议印发全区各镇街、各单位,并针对检察建议内容制定落实措施,切实强化对废弃口罩的收集、运输、处置、消毒的管理监督,消除疫情防控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对疫情防控的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方式。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保护好社会公共利益,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