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 职业素质

滦州市召开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推进调度会议

2020-03-19 09:32:49

  3月18日下午,滦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涉法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推进调度会议,对唐山市委政法委及上级政法部门交办的33件信访积案逐一进行调度,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政法各部门迅速部署,推进落实唐山市委政法委会议及乔朝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给予肯定,就五个方面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一是如何看待信访工作。信访工作是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党员干部要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宗旨。把信访工作看做是对政法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检验,是对政法队伍素质的检验,是对政法机关捍卫公平正义的检验,是考核评价的需要,是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需要。

  二是怎么重视案件化解。做到一把手真重视,包案责任真落实,工作开展真扎实。       

  三是怎么化解信访案件。真实研判,因案施策,一案一方案,一案一对策;加强感情投入;精准依法打击;疏导稳控并重;不怕接丑,不怕伤人,勇于担当,敢于刀刃向内,纠错补瑕。做到法律、政策、经济、感情“四不欠账”。  

  四是怎么控制信访增量。要常怀为民之心,依法依规伸张正义,做政法战线的专家,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同时把整改提高、自我完善作为常态,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  

  五是怎么推进工作落实。做到在数据上清楚统一,在案件上分清轻重缓急;加强督导调度、通报评比和联络协调。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同志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及侍瑞军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推行动态领导包案制度。二是强化工作机制,实行“每周一通报,半月一调度”机制。三是强化结果导向,要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做好考评准备工作,努力争取考核取得好成绩。四是强化成果巩固,案件化解要做到息诉罢访,要做好隐患排查化解,防止隐患变案件,新案变老案。五是强化督导协调,加强督导检查和对“疑难、有分歧、人案分离”案件的协调调度。

  市委政法委及市直政法各部门主管副职及信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下发了《2020年滦州市涉法涉信访工作要点》,下发并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政法机关开展涉法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转发了唐山市委政法委《2019年全市涉法涉诉信访情况通报》、《唐山市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周报》,转发并解读了《全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目前唐山市委政法委交办我市的33件涉法涉涉诉信访积案已化解5件,其中,公安局积案23件已化解5件,法院积案10件尚未化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