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建设 >> 队伍风采

高玉洁:平凡岗位,尽平凡之力,做平凡之事

2020-03-20 09:48:29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肺炎自武汉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伴随着冬日的严寒无情地肆虐着每个家庭,疫情来势凶猛,考验着每个人的耐心和毅力,更检验着每一名党员的党性和担当。

  高玉洁,中共党员,遵化市人民检察政治部干警,2009年参加检察工作,2010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检察官任职资格,拓宽更新了知识结构,提高了法律知识专业化水平,为成为一名称职的政工干部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参加工作以来,高玉洁以勤劳务实的作风和奋发进取的精神,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成绩突出,得到了院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先后被授予“优秀书记员”、“优秀政法干警”“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在疫情防控期间,高玉洁的爱人也要长期站岗值班,所以她要独自承担起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学习任务。她妥善处理好工作生活的矛盾,既尽到了一名母亲的责任,又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2月2日按照遵化市委、政法委工作部署,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询问、日报告、零报告、严管理”制度,每天不间断通过微信等形式,对所有干警及其家属有无外出、休假回来和发烧发热等情况进行如实统计,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动态。至今未出现一起错报漏报瞒报,体现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的高度责任感。

  日常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干部人事、劳资保险、档案管理等工作。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她没有退却,暗下决心,要做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干部人事工作项多事杂,尤其是检察官等级晋升和工资调整和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涉及干警个人利益,她养成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按时填报各类表格,做到无一漏报、无一超时,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好评。在司法体制改革期间,高玉洁作为信息报送员,先后与十余个部门科室协调联系,圆满完成了遵化院检察官套改工作,配合市院完成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员额检察官遴选、内设机构改革方案报送、内设机构编制上报等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年终考核遵化院司改工作名列前茅。作为本院公务员招录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在招录过程中,她尽职尽责地为新入职干警的政审资料和查阅档案工作提供相关政策解答,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在新干警入职初期,她主动了解,积极关心,细心周到为其解决吃饭、住宿问题,并详细介绍本院相关情况,使其尽快融入到遵化市人民检察院这个大家庭。

  就是这样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力量做好每一件工作,她以强烈的责任心、认真细心的态度诠释着一名普普通通女检察人的英武本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