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政法综讯

遵化法院:院长带头网上开庭 积极推进网络庭审常态化

2020-03-26 16:32:58

  3月24日,遵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永民运用互联网庭审诉讼平台,成功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现在开庭!”上午9时,遵化法院第十四审判庭内,网络庭审正式开始。开庭审理前,刘永民院长认真核实了原被告双方身份,并告知网上开庭规则及注意事项。因庭前已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质证,庭审过程中,刘永民院长通过互联网系统积极引导原被告进行法庭调查及答辩,本次“云端”庭审画质清晰、沟通顺畅,庭审过程条理清晰、规范有序。

  疫情期间,为方便当事人诉讼,遵化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等信息化技术的运用,要求全院审判人员牢固树立信息化思维,突破传统办案模式,熟练掌握互联网庭审操作流程,使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诉讼便利。

  遵化法院将网络庭审作为新的常态化审判方式,不断总结经验切实做好网络庭审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