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政法综讯

女警客串“心理咨询师” 为社区干部带来勇气和力量

2020-03-27 17:09:37

  “不停地洗手、不停地喷酒精,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我忍不住”……

  “一直在上班值守,我不敢回家,但非常想念亲人”……

  “我的情绪特别不稳定,时不时就要找人发泄,过后又觉得对不起家人”……

  “疫情期间如果大家有这样那样的心理问题可随时联系我,我可以为大家做公益的心理咨询指导!”

  这是开平公安分局马路派出所教导员于凤玲说的一番话。

  疫情爆发后,公安民警义不容辞的站在了逆行者的行列,于凤玲在接到取消休假立即返岗的通知后,主动请缨,分包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作为一名女民警毅然和大家一起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

  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师资班讲师,也是开平区妇联和开平区法院特邀的心理咨询师。

  疫情发生以来,于凤玲经常给本单位的同事们开展“心理咨询”,给大家缓解压力,提供帮助。同样战斗在一线的广大社区干部,比普通民众经历了更多的压力,身心极度疲惫。闻此情况,3月20日上午,作为“战友”的于凤玲利用半天时间,以心理咨询师的身份在马家沟办事处为马办、开办等十余名社区干部开展了心理减压培训会。

  于凤玲结合公安工作的本职特点,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的严重性、分析了社区干部工作的不容易和生活上的压力,她说:“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情绪呢?简单的说,情绪是伴随着人的心理活动而产生的。情绪信念决定情绪对人的影响,是一个人对某种观点的坚定不移的确信与信任。所以说,大家出现恐慌、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都是再正常不过了!大家可以和我聊聊近期的工作和生活,心里可能会舒服些……”

  于凤玲认真聆听社区干部的倾诉,特别是一名工作人员在讲到自己为了工作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时,老父亲是如何支持自己的工作,孩子是如何的懂事听话时止不住流下了眼泪,在场人员也为之动容,于凤玲带头为这名工作人员鼓掌,并用简短有力的话语对她表示理解,让她的心态保持平稳。

  最后,于凤玲还教给大家一个减压心理小技巧——蝴蝶拍,让大家确实感到了身心放松。

  于凤玲说,“当了一辈子警察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真的是从警以来最值得回忆的事!”

  她给大家的三点意见“学会平衡、互相支持、具有意义感”,让在座的人受益匪浅,心理问题还需“心”来医,于凤玲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加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