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 法庭内外

架起院企“连心桥”,助力复工复产——曹妃甸法院院长李建翔调研走访包联企业

2020-04-10 09:38:19

  按照上级关于组织“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为进一步摸清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曹妃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翔到所包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并座谈交流。 

 

  李建翔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唐山文丰山川轮毂有限公司、曹妃甸惠通水产有限公司、唐山自然园米业、唐山维卓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南堡经济开发区昆鹏金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唐丰盐业、晋广化工等企业,每到一家企业都认真检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已复工复产企业在岗员工数量、职工生活保障、物流运输及订单完成情况等内容。

  在走访中李建翔院长指出,这次疫情是对企业自身管理的一次大考,要以此为契机,强化企业风险防控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各企业要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职工管理的每一个细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要抓好企业内部监管,强化生产车间、办公区和生活区等场所消毒通风,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企业生产环境安全。

  李建翔院长对所包联企业表示,对复工复产后可能出现的有关劳动争议、合同违约等法律问题,可以及时与法院联系。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法律风险是法院的职责所在,曹妃甸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及时有力的司法保障。

  审判工作是法院的中心工作,也是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曹妃甸法院将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条战线,进一步找准法院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围绕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准确把握和适用政策法律精神,进一步优化办案方式,依法妥善处理涉疫情矛盾纠纷,通过线上服务与现场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企业复工生产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动态,做好风险研判及预警提示,针对性地推出实招硬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审判工作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坚持求真务实,及时深化研究,梳理疫情防控司法保障中的实际问题,依法支持和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保障曹妃甸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