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唐山 >> 警界传真

智能安防系统显神威!丰润民警破获三轮电动车被盗案

2020-04-13 09:57:20

  智能安防系统在安全防盗方面,备受百姓的青睐。目前,有的区县已经逐渐建立平台。

  这不,丰润一居民电动三轮车被盗,公安民警依托智能安防系统,根据电动车行驶信息,不到一小时,就使这起被盗案人赃俱获。

 

  简要案情

  ▲盗车嫌疑人抓住了,电动车重新回到失主手中

  2020年4月9日8时40分许,丰润区公安局永济街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警,在天宫寺塔处附近,有人丟了一辆已经上了牌照和定位系统电动三轮车。

  接警后,永济街派出所副所长杨春生立即带领值班警力,首先来到丰润区电动车智能安控平台服务处,请求协助核查被盗电动车行驶信息,工作人员全力以赴配合利用平台终端迅速准确提供了实时数据,并与派出所民警共同前往沿车辆行驶方向一路寻迹追踪。

  民警及工作人员一起驾驶便车、着便衣沿丰津快速公路搜寻车辆踪迹。经过半个小时仔细追踪查找,他们在9时20分来到石各庄镇小令公村路南一个羊杂面饭馆处,在门口发现被盗车辆,并在丢失车主的帮助下,将正在此处吃饭的偷车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车主辨认和对偷车人初步审询核实,现场查获电动车即为其刚从丰润区城内天宫寺塔处盗窃所得。至此,一起价值4500元的三轮电动车被盗案在半个小时成功告破,该违法犯罪嫌疑人即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失主在回到永济街派出所协助调查时,夫妻二人心情非常激动,对公安机关为广大电动车主推广安装智能定位安控系统表示深刻理解,同时盛赞公安民警及平台服务人员一心为民、不辞辛苦、锲而不舍的工作精神深表谢意,不愧是百姓安居乐业的保护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