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 法庭内外

迁西法院利用“道交一体化平台”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

2020-04-14 09:36:36

  “道交一体化平台”是在人民法院、公安、保险公司、司法鉴定机构等相关单位参与的“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的基础上,通过流程对接、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在线人身损害赔偿计算、赔偿调解、立案应诉和保险“一键理赔”一体化处理模式。

  4月10日,民事审判一庭依托此平台成功办理了一件诉前调解案例,真正做到了一网办案、快速处理,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2019年10月9日,驾驶二轮电动车的付某与驾驶二轮摩托车的高某载乘车人付某相碰撞,发生了双方受伤的交通事故。双方就赔偿事宜多次协商未果后,付某依法提起诉讼。为了使当事人的损害得到及时救济,就地化解纠纷,民事审判一庭调解人员依托“道交一体化”网上调解平台,与双方当事人密切配合,全流程公开、阳光化处理,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使双方达成和解,并当场将赔偿款履行完毕。此次调解免去了当事人的奔波之苦,大大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迁西法院将继续依托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一体化平台,严格落实市中院《关于规范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损赔偿标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办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的质量和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把交通事故纠纷消化在诉前调解阶段,将司法为民举措落到实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