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 法庭内外

专门办理旅游纠纷案件 深度参与全域旅游建设——迁西法院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开通旅游纠纷“快车道”

2020-04-14 09:39:00

  为集中高效化解旅游纠纷,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缓解游客诉累之苦,参照《2020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任务清单》要求,迁西法院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开通旅游纠纷“快车道”。

  建机制,法庭人员齐助力。旅游巡回法庭设在民事审判一庭,专门负责审理与旅游相关的民事纠纷案件,明确了庭长、办案法官、法官助理、调解人员、书记员等工作人员。

  强管理,重点景区全覆盖。制定了《迁西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工作制度》、《迁西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职责,规范人员管理。同时,在景忠山旅游景区、凤凰山旅游景区、花香果巷旅游景区、龙井关旅游景区等主要旅游景区设立调解室。

  显作用,游客权益得保障。旅游巡回法庭将到各景区就地办理旅游纠纷案件,及时为游客、景区、旅行社提供法律服务,确保旅游纠纷案件得到高效、公正地处理,最大限度地满足旅游者维护权益的需求,为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