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采

唐山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向玉田县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2020-04-15 10:04:26

  4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在玉田县检察院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议。市院四级调研员、巡察组组长陈育超,检务督察部主任权硕朝,玉田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副组长韩永辉,市院检务保障部教导员、巡察组副组长梁立奎出席会议。玉田县检察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育超同志通报了《关于2019年巡察玉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反馈意见》,他指出,2017年以来玉田县检察院党组在市院党组和玉田县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政治站位高,工作做的实。党组一班人能够率先垂范,精诚团结,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育超组长着重指出了玉田院在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等六个方面存在的13项具体问题,提出了5项整改意见和建议。

  受市院党组委派,权硕朝同志对玉田县检察院下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人人有分工,人人有任务;

  三要建章立制,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进一步完善制度、理顺机制,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的制度管理体系,不断扩大整改成果。

  玉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金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解决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跟踪督办、清单管控,狠抓落实;

  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转化、巩固整改成果。自觉把整改工作与检察工作相结合,与班子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玉田检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