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 警界传真

开平公安"网络办案"解决疫情期间执法问题

2020-04-15 10:08:53

  开平警方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日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案件提审风险大、取证路程远、办案成本高等问题,创新运用"零接触、零成本"的"网络办案"模式,使执法更安全,取证更便捷。

  2020年4月1日,开平公安越河派出所首次尝试远程提讯犯罪嫌疑人。民警在和唐山市第一看守所预约后,通过公安网电脑下载蓝信软件,配备摄像头、耳机、话筒等专业设备,成功实现了在本单位远程提讯违法犯罪嫌疑人隽某宝,其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网络办案"方便快捷,此项工作的推进,既落实了疫情防控的责任,也推进了公安工作合法有序进行,极大的方便了案件的办理进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