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到市法院、市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0-05-09 08:25:00

  5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到市法院、市检察院,检查指导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和市检察院司法办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在市法院,乔朝英同志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大厅、律师之家、心灵驿站、视频调解工作室和速裁团队办公区,详细调研了解诉讼服务中心功能设置、视频调解工作室应用情况、“分调裁审”机制工作流程,对诉讼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乔朝英指出,要对标全国先进法院,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中心设置,积极探索在线诉讼服务模式,切实方便群众参与诉讼。一是优化诉讼服务中心布局,在当前已具备诉讼服务指引、立案登记、财产保全、诉前调解、简案快审等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各功能区布局,使诉前调解、速裁快审等功能与立案接待功能一体化衔接。二是丰富便民设施,在诉讼服务中心各功能区设置醒目标识,为群众参与诉讼提供指引。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进“互联网+”视频调解广泛应用,真正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满足群众诉讼服务需求。乔朝英书记强调,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法院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市检察院,乔朝英同志实地查看了市检察院远程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功能介绍和工作汇报,对市检察院司法办案信息化建设和信访工作便民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乔朝英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检察工作信息化水平。积极推进公检法信息数据共享,加快推进远程听证室与公安机关技术共享,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司法办案效率,推进检察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提高检察工作为民服务能力。提高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试点建设水平,优化接访办访工作流程,为信访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增强矛盾调处化解能力,积极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三要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办案质效。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暨信访工作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依法惩防犯罪,强化法律监督,保护公共利益,为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同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贾志宏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