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乐亭法院法官参加培训 加强协调配合 提高案件质量

2020-05-26 08:51:47

  为加强工作衔接配合,提高办理刑事案件办案质效,近日,乐亭法院刑事审判法官应邀参加唐山海港公安分局召开的提升案件质量培训会,并对干警进行专业培训。

  乐亭法院党组成员、员额法官张光云就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树立现代刑事司法理念,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卷宗的形式问题、搜集证据过程中证据在形式和内容方面应注意的问题、物证或赃款赃物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针对性的讲解培训,对广大干警提升办案质量、防止出现冤假错案提出明确、合理、实用的建议。张光云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赢得在场干警阵阵掌声。

  近年来,乐亭法院刑事审判团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办案能力,定期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派出员额法官赴外地交流学习,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适时针对案件办理中的突出问题、疑点难点交流探讨,对重大案件、复杂案件召开庭前会议,细化部署。并与公安局、检察院加强会商沟通与协作联动,构建良性互动机制,提高庭审效率,实现公检法联席会议制度化、常态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