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带队到玉田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27 10:06:32

  5月25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惠德到玉田县调研督导全国“两会”维稳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满意度等工作,深入到部分基层所站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并集中召开汇报座谈会议,听取了玉田县政法部门工作汇报。

  上午,先后检查了螺山检查站的全国“两会”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和疫情防控情况、考察了大安镇派出所的基层派出所建设情况、督导了看守所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涉黑涉恶案件诉讼情况。玉田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忠生及县公安局分管副职、相关所站负责人陪同了检查调研。

  下午,集中召开了汇报座谈会议,玉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凤明主持会议,县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张惠德在认真听取玉田县政法委及县政法各部门工作汇报后,座谈征求了相关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玉田县的工作措施、取得成效和干警状态,并就做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张惠德指出,近年来,玉田县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突出成效,政法队伍省市先进典型层出不断,社会稳定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为全县乃至全市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离不开政法战线的执著努力和艰辛付出,证明了玉田政法干警是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的,工作措施强、精神状态佳、取得实效明。

  张惠德强调,玉田县作为唐山西大门,区位特殊、责任重大,政法战线要始终争做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争做社会治理的排头兵,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推动唐山市“三个努力建成”提供重要保障、做出更大贡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要坚持情报信息为引领,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严厉打击涉政违法行为。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严防涉稳网络案事件发生。要加大涉众型利益诉求群体问题化解工作,坚持依法依规依政策妥善处理。二是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治本清源原则,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全面推进十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要强化大要案攻坚,加快在侦、在诉、在审案件办理进展。要增强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链意识,确保依法认定准确、惩治违法犯罪到位,做到对黑恶犯罪行为既严厉打击不手软,又使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三是加强政法干警队伍建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坚持典型引路作用,深入总结挖掘政法干警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关心关爱政法干警,提供工作良好条件。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提升执法公正度为中心和抓手,增强群众的政法工作满意度。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政治督察和作风体检,切实打好政法队伍建设翻身仗。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政策研究室、扫黑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督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