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丰南警方成功捣毁两个电信诈骗“黑灰”产业链窝点!

2020-06-18 15:20:45

  公安部“长城2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丰南区公安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集中力量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及为其提供技术支撑的“黑灰”产业开展全链条打击。近日,丰南区公安局在市局相关单位的强力支撑下连续发力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猫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扣作案设备电脑50余台、“猫池”设备1000余台、手机200余部。为“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020年5月30日,丰南区公安局接到上级推送的案件线索——有人非法利用“猫池”设备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接到线索后,丰南区公安局高度重视,集中优势警力,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于当日16时许,在丰南某小区一底商内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扣作案设备电脑10余台、“猫池”设备200余台。

  通过突击审讯,又掌握了另一犯罪窝点线索,在市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大力支撑下,丰南区公安局立即成立以刑侦大队为主的多警种联合专案组,分别从胥各庄派出所、柳树瞿阝派出所、黄各庄派出所、东田庄派出所抽调15名精干警力联合进行抓捕,通过精准研判,顺线追踪初步判定了犯罪窝点位于丰南区某乡,遂安排专案组成员赶赴丰南区某乡展开调查,经侦查确定了嫌疑人的窝点位置和身份信息。通过周密部署再次出击,于当日18时许在张某某的公司内又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并查扣作案设备电脑40余台、“猫池”设备800余台、手机200余部。

  经调查,张某华等7名犯罪嫌疑人利用猫池非法生成大量验证码出售给其他非法平台,供其注册微信账号、抖音账号、QQ号等互联网账号,从中非法获利60余万元。

  目前,张某华等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