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唐山高新区法院:多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06-22 15:05: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审执质效暨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推进会精神,近日,高新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审判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效办案,打造看得见的公正。建立案件质效评估和通报排名制度,对各业务庭、员额法官案件质效情况每周通报、逐月分析、季度研判、年终考核,确保在严格公正办理案件的同时,努力从实体上、程序上、时效上让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认同感。

  补齐短板,争创一流审判质效。要对照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在继续保持优势指标的前提下,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分析具体原因,制定务实举措,加强督导检查,持续用力、加压奋进,确保各项指标协同并进,审判质效稳步提升。

  加强宣传,提升工作认知度。借力新媒体平台,不断强化对外宣传,在官方微信、微博、网站发布法院工作动态、倾听群众反馈声音,真正做到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院声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知、认同和理解。

  司法为民,打造群众满意队伍。全体干警要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秉公执法、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品格。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业绩观,抓典型、树先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以优良作风赢得群众口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