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C级锁用起来!古冶警方防范入室盗窃宣传在行动

2020-06-29 11:10:23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也是入室盗窃高发时期。自6月25日起,古冶警方开展为期一周的防范入室盗窃及防盗锁具推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民警进社区和新媒体视频传播双向进行,向居民介绍夏季入室盗窃防范知识。

  活动前夕,古冶警方积极联络某开锁公司,制作了一部“亮剑2020”预防入室盗窃宣传片,详细讲述了A级、B级和C级锁的构造特点及防技术性开锁时间,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及警民微信群进行了广泛传播,提升群众防盗意识。

  活动期间,古冶警方以文化广场、金山两个警务站及辖区大型商超为活动点,积极协调某开锁公司全程参与,民警现场讲述了今年以来我区发生的技术性开锁盗窃案件特点及预警,并现场演示了三类锁的防技术性开锁时间,活动吸引了许多中老年人驻足。在现场演示中,目前居民家中普遍安装的A级锁,经过专业开锁人员的“把弄”,十几秒就被打开了。许多居民在观看了现场开锁过程后,纷纷表示要更换C级锁。

  古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要仔细辨认上门换锁人员,古冶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均统一穿戴印有古冶开锁字样的马夹,持有公安机关统一颁发的上岗证。希望广大居民提高防范意识,自觉维护楼道门门禁系统的正常使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