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到唐山中院调研律师“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

2020-06-30 10:26:44

  详情

  6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福建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唐山中院调研检查律师“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贾东君、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四级调研员闫立新陪同调研。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景明,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白越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唐山中院南大厅、律师进入法院“绿色通道”、诉讼服务中心、“律师之家”、律师阅卷室和刑事审判庭,详细了解了唐山中院在日常工作中保障律师权益的相关举措,对唐山中院在律师“绿色通道”增设律师人脸识别系统提高律师通行效率、在“律师之家”设置办公休息设施、在办公楼每一层设置律师阅卷室等举措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现场

  调研组指出,人民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律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形式、搭建平台,充分运用各种媒体,营造更加浓厚的”一法一条例”学习、遵守、实施的氛围。要坚持保障与规范并重,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律师执业规范,推动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法治河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