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唐山市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培训会 在迁西县检察院成功召开

2020-07-01 16:04:42

  6月29日,唐山市院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检察机关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第八检察部副主任程书兵组织唐山境内长城沿线的迁安市院、遵化市院、迁西县院召开了“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培训会”,会议通过学习文件材料、领导讲话精神、经验介绍、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明确长城保护工作的方向、下步工作重点,力促唐山长城保护工作出经验有成效。

 

  会议由市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程书兵主持,迁西县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爱东、第二检察部主任蔡玉玫及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迁西县院就该院的长城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迁西境内长城现状、存在问题、该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随后,迁安市院、遵化市院就长城保护工作的线索摸排、与行政机关的协调配合、检察建议制发等问题与迁西县院进行了研讨交流。

 

  程书兵副主任指出,迁西县院的长城保护工作开展的早,成效显著,可以说开启了全省检察机关长城保护工作的先河,并被选入河北省“十大法治事件”。所以,此次培训会选在迁西县院召开很有必要,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迁西县院要把好的经验做法与迁安、遵化市院多交流、多探讨,最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共同做好长城保护工作。

 

  程书兵副主任最后传达了市院领导的要求,一是全面收集案件线索。重点围绕省院下发的《实施方案》的9大监督重点,全力做好线索收集工作。二是集中力量力争办理一批有价值有影响案件。迁西、迁安、遵化市(县)院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要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效果一役达标,不仅要在办案数量上下功夫,更要在案件质效上动脑筋。三是加强交流学习互帮互鉴。各地长城保护存在很多共性问题,因此要多交流勤沟通,紧密合作,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反馈信息。各院有好的经验做法、成效举措要积极宣传及时反馈,促进社会各界充分了解长城公益保护的目的意义和价值内涵,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