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亮剑2020”再发力 汉沽警方连破三起案件

2020-07-02 10:49:19

  近日,汉沽公安分局场部派出所、振兴警务站相继在“亮剑2020”专项行动中持续发力,经缜密侦查、深入摸排,连续破获1起盗窃渔船案、2起非法买卖储存使用柴油案,违法嫌疑人王某乐(男,30岁,曹妃甸区南堡滨海镇人)、王某山(男,63岁,汉沽管理区艾蒿岭村人)、史某起(男,51岁,天津市宁河区人)被依法抓获归案。

  6月29日10时许,辖区裴庄村民王某雨报案称:其停放在汉沽管理区第八生产队桥下蓟运河河边的一艘小型铁质渔船被盗,价值1600元。渔船为受害人谋生工具,失窃后其焦急万分。群众利益无小事,接报后,场部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验。通过大量侦查工作,发现该渔船于6月28日晚21时被一辆银白色小货车拉走。为把握破案的最佳时机,办案民警沿嫌疑车辆可能通过的路段展开追踪,经昼夜奋战,最终确定曹妃甸区南堡滨海镇老王庄居民王某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办案民警火速赶赴曹妃甸区摸排并部署警力进行蹲守、设伏。6月30日18时许,违法嫌疑人王某乐在其家中被成功抓获,并在老王庄北侧其虾池内将被盗的渔船找回。经审查,违法嫌疑人王某乐对其盗窃渔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6月28日上午,其购买虾料途经案发地时发现该渔船并产生盗窃的邪念,其于夜间将船拽上岸边并装车偷走,为了掩盖违法事实已将盗窃的渔船重新喷漆。

  6月30日18时许,分局振兴警务站巡逻队员在四队工业区巡逻时,发现某厂区内一辆车厢加装油罐的蓝色货车被几辆水泥罐车围在中间加油,巡逻队员立即对该加油车及司机王某山进行了控制。经查,货车车厢内有油罐、计价器、油泵、加油枪等加油设备,油罐内剩余柴油约1.6吨。7月1日5时许,振兴警务站巡逻队员在六队小区巡逻时,发现某停车场内一辆车厢加装油罐的银灰色货车利用加油机正在给一辆重型货车加油,巡逻队员随即对该黑加油车及司机史某起进行了控制。经查,货车车厢内有油罐、计价器、油泵、加油枪等加油设备,油罐内剩余柴油约600余升。经审查,违法嫌疑人王某山、史某起均对非法买卖储存使用柴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