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滦州检察】主动问需显担当 立足职能助发展——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一行到司家营北区分公司走访调研

2020-07-06 10:06:10

  7月3日上午,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一行到滦州市省属国有企业司家营北区分公司走访调研,问需于企,主动作为,为国有企业发展提供强力司法保障。院分管领导参加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凤林陪同调研。

  吕景利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规划演示沙盘室、露天采场、运输作业区,并与企业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国有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

  座谈中,吕景利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更新服务理念,打造更好更强检察产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转变理念,问计于企,问需于企,推动各项政策、重点项目落地落实;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形式,及时帮助企业堵塞管理漏洞,保护国家财产和企业合法权益。

  二是严厉打击涉企犯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强化涉国企案件的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职能,严厉打击侵犯国企合法权益、妨碍国企经营秩序的犯罪,注重在办案过程中排查化解涉企信访隐患,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强化国有资产的保护,为国企发展营造稳定的法治环境。

  三是开展送法入企,主动“把脉问诊”。

  协助国企建立全方位的长效预防机制,完善犯罪防控制度,加强源头治理,助力堵漏建制;进一步探索建立驻企检察室的必要性和长效性,畅通检企沟通渠道,建立检企常态化联系,“量身定制”为国有企业提供细致精准法律服务。

  会上,王凤林董事长对检察院问需企业发展表示欢迎,认为检察院助企发展举措详实,务实高效,正是国有企业需要的“及时雨”,下一步将加强检企合作,坚持依法治企,加强经营管理,为滦州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