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中院“一站式”建设情况获省法院调研组肯定

2020-08-06 10:18:00

  近日,省法院调研组对唐山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以下简称“一站式”建设)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唐山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白越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认真查看了立案服务区、诉讼引导区、智能服务区、便民服务区、信访接待区、多功能调解区等区域设置情况,详细询问了各区域的人员配置、工作流程、实际效果等情况,对唐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的硬件设施、引导标识设置、窗口人员精神面貌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实地检查结束后,督导调研组与市中院、部分基层法院立案、信访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市中院四级调研员刘继胜汇报了今年以来涉诉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立案一庭负责人和基层法院代表分别从多元解纷、分调裁审、立案服务、审判辅助、涉诉信访等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督导调研组逐一进行点评、解答。

  座谈会最后,督导调研组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站式”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一站式”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唐山两级法院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一站式”建设是全国法院近年来力推的大事、要事这一形势,一定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上下协同配合、整体推进建设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全方位提升法院“一站式”建设水平。积极主动向党委及政法委汇报工作,努力构建党委领导下的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大格局,积极争取政府财政支持,做实多元解纷工作。深入开展“分调裁审”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省法院下发的规范性文件。突出诉讼服务智能化,不断拓展网上诉讼服务功能,加快推进“冀时调”平台上线应用、12368热线平台升级改造等工作,努力打造一网通办、一号通办诉讼全程业务的“智慧诉讼服务”新模式。

  三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最高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质效评估指标,确保评估分值在全国取得领先地位。要进一步对制约“一站式”质效评估系统得分的弱项、短板进行系统梳理,逐项研究、逐一攻克,做到查缺补漏、整体提高,力争在全省“一站式”建设质效评估得分保持在全国第一梯队。

  对市中院的督导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又专程赴丰南法院、乐亭法院实地检查基层法院“一站式”建设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