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以人为本宽严相济 汉沽警方人性化执法受赞誉

2020-08-17 09:51:47

  汉沽警方刑侦大队在执法过程中,坚持刚柔并进,在严格执法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采取人性化的执法手段。近日,该大队积极为犯罪嫌疑人及其幼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彰显了情法相融的暖心“警”色,深深感动了犯罪嫌疑人姜某某。

  7月28日,刑警大队在办理一起盗刷他人微信案件时,对涉案的刘某某及其妻子姜某某分别进行传唤。期间,嫌疑人姜某某将仅2周的儿子带至公安机关。经了解,姜某某(女,为黑龙江省佳木斯人,本地无亲属)近期与刘某某发生矛盾导致两人分居,丈夫刘某某对其母子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考虑到姜某某在执法办案中心接受讯问时,不能照顾孩子的现状,办案民警协调其丈夫刘某某对孩子进行暂时照看,但被刘某某拒绝。

  面对暂时无人看管的孩子,为使得执法更加人性化,该大队侦查员陈雪同志毅然接过照顾孩子的职责。在数小时的讯问期间,陈雪同志陪孩子做游戏、看电影,并自费给孩子买来零食,哄吃哄睡,将维护法律尊严与人性化执法相统一,实现了执法办案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最大化。

  讯问结束后,嫌疑人姜某某见到正在安然入睡的孩子,痛哭流泪,感谢公安机关的人性化执法,感谢民警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真心忏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