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唐山市润新公证处 “树文明风尚·建和谐社区”文明宣讲进小区

2020-08-21 08:37:01

  2020年8月18日上午,唐山市润新公证处携手中建城社区居委会、北京中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一起在中建城小区开展“树文明风尚·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文明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居民对高空抛物和不文明养犬危害性的了解,在宣讲活动中,润新公证处主任谷守新为居民 讲解了文明养犬、高空抛物小常识及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公证小故事,加深中建城居民对于高空抛物、文明养犬及公证知识的了解。

  活动中,谷守新主任通过案例讲解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居民讲解了公证的相关知识及文明养犬与高空抛物的案例和相关法律条例,不仅使广大居民了解了什么是公证、该怎样办理公证,同时引导大家做好养犬的免疫、检疫,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同时,通过案例分析让居民了解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让居民主动对高空抛物说不,创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居民李大妈听了谷守新主任的讲解后感慨:“高空抛物的后果真是太可怕了,还是违法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今后一定要多多注意,回去还得提醒亲戚朋友,谷主任今天讲的非常好,不但让我们这些居民知道了高空抛物、不文明养犬的危害,还给我们讲了公证知识,让我们知道公证有这么大的作用,以后有事儿啊!还得找公证处。”活动最后,业主纷纷来到活动背景墙上签下姓名,争做文明市民。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润新公证处印制的文件袋、手提袋100余份,宣讲覆盖300余人。不仅使居民了解了高空抛物和不文明养犬的危害性,促使居民养成文明居住的好习惯,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宣传,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而且为营造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