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市检察院召开司法救助工作推进会

2020-08-28 09:44:28

  8月24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司法救助政策,进一步推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有力开展,市院机关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青松就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十检察部主任王六亿主持会议,市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和第十检察部全体全体参加了会议。

  王青松副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省院赵智慧副检察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市院机关对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司法救助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了党和政府的民生关怀,在救济困难群众的同时,有利于化解信访矛盾,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大局,有利于传递司法温度。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司法救助工作的有关要求,各部门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要形成中否可以司法救助的意见,对于有可能司法救助的案件要第一时间移送第十检察部,要主动依职权提出司法救助,有效减轻信访工作压力。三是要清醒认识市院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虽然我们去年在全省排名第一,但是要知道我们在全市政法机关中司法救助工作还比较落后,与其他省份检察机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要严格落实省院“八个下功夫”要求,协调配合、强力推进,共同发力,推动市院司法救助工作水平上新台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