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遥控地磅人为增重 骗取货款涉嫌诈骗

2020-09-10 09:08:22

  2020年8月4日,玉田县公安局接一男子报警:2017年9月至11月,在窝洛沽镇某村其经营的金属铸造加工厂收料点,张某某伙同李某某通过在地磅安装控制器虚加货物重量,骗取其货款。

  简要案情

  ▲两名涉案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接警后,这局刑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2017年9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趁张某某经营的磅房无人看管之机,在地磅上安装遥控控制装置,在销售废旧钢材过磅时,改变传感器的脉冲信号,使得地磅显示的称重重量明显高于其实际重量,后被经营人张某某发现,李某某给予张某某30000元“好处费”,获得张某某许可继续作案,累计非法获利50000余元。

  经缜密工作,刑警大队于2020年9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张某某抓获归案,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 使用地磅的相关人员,应熟知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定期检查称重传感器上的接线盒、称重仪,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避免蒙受损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