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丰南区刘维善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20-09-14 08:26:37

  2018年6月19日,路南区公安分局在侦办一起抢劫案件中,对犯罪嫌疑人李权霖进行核查身份时发现其涉及多起刑事案件,经进一步工作发现以刘维善、刘冬苓夫妇为首,李权霖、韩鹏宇等人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路南公安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6.19”专案组全力侦办。

  专案组经大量艰苦侦查工作摸清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成员身份和主要成员的活动轨迹。2019年3月28日,专案组收网,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主要成员全部抓获。经过大量审讯查明,自2015年以来以刘维善、刘冬苓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唐山市天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依托,纠集李权霖、 韩鹏宇、王立鹤等社会闲散人员,为谋取高额利润,在丰南区通过“砍头息”、签订虚假合同等方式进行非法放贷,借款人无力偿还高额利息后,刘维善便指使团伙成员采取堵锁眼、砸玻璃、放哀乐、暴力殴打等手段讨要债务。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从事非法高息放贷业务,严重扰乱丰南区的经济社会秩序;使用“软暴力”或者暴力手段讨要债务,对受害人的正常生活及人身安全造成重大影响,部分受害人不堪其扰,甚至被迫举家搬迁至外省市生活,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2019年8月20日,路南区检察院以被告人刘维善、刘冬苓、李权霖、韩鹏宇、王立鹤、翟坤、邓秀信、张浩、李浩犯寻衅滋事罪,向路南区法院提起公诉,2019年12月30日,路南区法院依法判处刘维善等九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至一年零七个月不等,并没收作案工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