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扎根户籍小窗口 情系群众大作为 ——记开平公安郑庄子派出所户籍民警林长月

2020-09-24 09:47:07

  有人曾这样形容户籍窗口工作:三尺长的桌台转来转去、巴掌大的纸片写写画画。户籍窗口工作平凡、单调、枯燥无味,但坚守在这三尺平台的郑庄子派出所民警林长月,自2007年以来一直在户籍窗口工作,一干就是13年。

  她每天都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工作流程,虽业务繁琐,但技能娴熟。户籍窗口时时都要面对群众的喜怒哀乐,看似公安工作的“小事”,却往往是老百姓心头的“大事”。

  今年4月,林长月发现一名群众在办理二代身份证时情况异常,她没有草率处理,通过系统查询后又对此人基本情况进行入户调查,结果得知该人30年前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家人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后,对民警的工作深表感谢。

  不只刑警叱咤轰动,在户籍管理工作中,林长月坚守服务实战的重要职责,凭借高度的职业敏感性,机智果断抓获一名前来领取证件的涉毒人员,为侦察破案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在户籍窗口的工作岗位上,林长月一直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守初心,担使命,为公安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