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为唐工院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2020-09-30 10:31:15

  9月28日,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专程来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唐工院党委书记张文明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等陪同。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市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柴伟聪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唐工院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乔朝英书记作报告

  乔朝英书记在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责任 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的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多次赴学校考察和交流谈心,就思政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去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求广大高校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乔朝英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党和人民高度赞誉。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变化,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化,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任重道远。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贡献力量。乔朝英要求,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时刻牢记殷切嘱托,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积极投身融入发展大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总书记“六句话二十四字”工作要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乔朝英强调,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属于自己青春的精彩人生。

  张文明书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张文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乔朝英书记的报告全面贯彻了总书记关于做好思政课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了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前沿阐述,也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饱含着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使全院师生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办好思政课、上好思政课的信心决心。 张文明要求,唐工院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领会乔朝英书记的报告精神,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实际,加快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步伐,全面提升思政课的质量水平。全院教师要增强做好思政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担当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祖国、爱教育、爱学生,坚持不懈宣传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与学生交朋友,帮助学生在思想、知识和能力上获得提升,不断提高大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全院学生要增强接受思政课教育洗礼的主动性、自觉性。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炙热情怀,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思政课学习武装头脑、增进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应有贡献,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张建军院长介绍学生实训情况

  在唐工院期间,乔朝英先后到学院自动化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和智能制造中心考察指导工作。张建军代表学院向乔朝英书记汇报了学院搬迁曹妃甸新校园以来的建设发展、教育教学、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情况。

  唐工院全体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与会领导与师生代表一起聆听报告

  考察工业机器人实训区

  考察动车学院

  考察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中心

  考察智能制造中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