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疆边练硬汉 大疫显担当 ——路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 李贵璟

2020-10-15 09:15:51

  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党委深度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和卫健、社区街道等部门协调联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合力,为全区人民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而在这场战役之中,又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治安大队大队长李贵璟。

  大疫讲大节  大考担大任

  “实战+一线”的多岗位历练让他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

  李贵璟先后在派出所、巡警、治安等多个部门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战经验。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甫一打响,李贵璟就披挂上阵,成为路北分局疫情防控中心办公室的骨干成员。他来不及和家人片刻团聚,就马不停蹄投身于战斗之中。面对危险系数高、工作难度大且从未接触过的防疫工作,他说:“虽然这次的任务艰巨,危险系数高,工作难度大,但是,我们一定要有信心,发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敢于求胜的精神,做好各项社会维稳工作。打赢战役,何其容易?李贵璟深知此次战“疫”的艰难性,但是,他的援疆经历赋予了他强大的胸襟和意志,他作为治安大队长,更是有责任率领所有参战警力树立必胜的信念。也正是他说的这句话,激起了所有参战警力的斗志,以积极饱满的精神,以势在必得的决心,积极投身于战“疫”工作中。

  坚守在一线  冲在最前沿

  “传统+科技”的双轨道排查让他化身防疫急先锋

  工作中,李贵璟仿佛会“分身术”一样,一方面坚守在抗疫大本营——分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核查确认“四类人员”轨迹。另一方面,冲锋在唐山西外环高速检查站、定点医学隔离点等防疫一线。连轴转、全天候成为常态,他既要负责全区人员数据信息的摸排核查,又要统筹好治安大队防疫的整体工作;既要对卫健、社区、街道等29个部门进行工作沟通协调,又要督促11个组具体工作的进度及落实情况;既要按时完成每天固定的日常工作,又要及时安排部署好其他临时性任务;既要传达贯彻上级机关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指示,又要做好数据信息、汇总统计,上报反馈;既要安排部署疫情期间户政、居住证办理告知的宣传指导工作,又要严厉打击涉疫情类违法犯罪行为;既要率队英勇抗战,又要忙碌给战友们备齐“消毒水”、“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这些日子,百姓都在家里躲避疫情的时候,李贵璟却行走在最危险的角落,出现在清查场所的夜里;这些日子,他办公室的灯经常亮到清晨;这些日子,他的手机一直滚烫;这些日子,让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嗓子沙哑······

  医者秉仁心  警者守初心

  “警察蓝+医护白”的双逆行组合诠释不一样的大城小爱

  李贵璟的爱人是唐山市工人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其科室本不在抗疫一线,但缘于医生的仁心和共产党员的初心让她主动请缨:我要上一线,和丈夫一起守住不同阵地,同心相向而行。春节、元宵节、情人节……连续三个重要的节日,夫妻二人没有了往年的花前月下,有的只是简单的微信祝福,互道平安。“我现在手头正忙着,费劲回去呢,你们要保护好自己,没事就先挂了啊”。这是近20多天来李贵璟电话里跟家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繁重的工作让他根本无暇顾及家庭,只好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有时孩子因为想爸爸忍不住给他打电话时,他因为要布置工作就三言两语草草挂了电话。终于抽出时间能回家了,孩子却已经熟睡。这时的李贵璟才突然意识到此刻已是凌晨,才会忽然想起车里还放着十几天前给孩子买的新年礼物。面对年迈操劳的父母、奋战一线的妻子,鲜有陪伴的孩子,李贵璟心里也有愧疚、也有牵挂、也有惦念,但那是铁汉柔情的不经流露,那是大城小爱的心口难开。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一名硬核公安,李贵璟将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夫妻同心舍小家为大家、战友并肩融小我于大我,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回望初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