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北法院:深入社区办公成功调解数起房产纠纷

2020-11-13 08:40:14

  11月11日与12日,路北法院干警深入建投·天山熙湖社区现场办公,成功调解数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

  去年,50余户建投·天山熙湖业主起诉唐山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公司给付延期交房违约金等。路北法院果园法庭受理案件后,高度重视该群体性案件,并认真阅读案卷材料,充分了解各方诉求,迅速展开调解工作。但最终双方并未达成和解协议。果园法庭选择其中代表性的4件案件先行判决,部分支持了业主们的诉讼请求。后当事人上诉,今年10月,上级法院维持了原审判决。

  二审裁定下发后,果园法庭安排干警于10月28日深入建投·天山熙湖社区,为业主与房地产开发公司耐心解答各自的解惑,再次做好判后答疑工作,并抓住调解时机,充分发挥裁判文书示范作用,适时展开调解。在主管领导协调与干警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下,现场有10户业主与房地产公司达成和解协议。

  11月11日与12日,路北法院干警再次深入建投·天山熙湖社区现场办公,21户业主与房地产公司签订和解协议。该类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标的额并不大,但涉及人数众多,处理不好极易引发群体性纠纷。路北法院坚持将调解工作贯穿案件始终,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多次调解工作,力促和谐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区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