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南法院:大力开展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培训

2020-11-27 09:38:22

  为认真贯彻落实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进一步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路南法院立案庭为全院干警进行“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质效评估指标体系2.0版”线下培训。

  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质效评估指标体系2.0版主要围绕立案服务、分调裁审、审判辅助(送达和鉴定)、涉诉信访、律师服务等几方面,依托诉讼服务大厅、诉讼服务网及移动终端、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载体,以诉讼服务规范性文件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支撑,致力于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会上,立案庭通报了过去一段时间区法院诉服平台的得分情况并对失分原因逐项进行剖析,根据2.0版指标体系发生的主要变化,认真分析研判,逐项分解落实。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暴露出各业务庭室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应用力度不够,调解案件未全部导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周期较长、调解成功率不高等问题。

  会后,各业务庭室即刻开展案件核查补录推送工作,对自2020年1月1日起受理的调解案件全面开展核查补录。对于新收案件,严格落实繁简案标识,及时操作分案,做到人案标识一致,并设置专人管理数据平台。女织寨人民法庭、稻地人民法庭充分利用立足基层、服务群众的优势,全面开展多元解纷和速裁快审工作,为下一步考核体系的调整升级做好准备工作。

  培训会采取面对面现场演示、面对面解决疑难问题的方式,对从事此项工作的干警进行培训,使每一位干警熟悉和掌握系统的操作流程和步骤,从而进一步提高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平台应用水平和干警网上办公办案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