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北区院联合金融机构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2-04 09:12:27

  为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路北区院充分发挥“网格化”防控金融风险模式,联合多家金融机构,于12月2日在唐山金融中心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守护财产安全”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院办公室、第二检察部和金融检察室干警,与中国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合作,通过金融机构LED屏标语展示、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检察干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切忌存有“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侥幸心理,提示他们寻求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人民群众和金融机构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认可,又提升了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形成打击和防范金融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