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乐亭法院:常态化举办开放日 零距离打造阳光司法

2020-12-28 08:47:40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零距离打造阳光司法,近日,乐亭法院举办2次开放日活动,分别邀请市直、县直机关工委党务工作者及市级人大代表来院参观并座谈交流。

  12月14日,邀请市直、县直机关工委7名党务工作者走进法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档案馆、体能训练室和图书阅览室等场所,进一步了解了法院立案、审判工作的相关流程。市直、县直机关工委党务工作者一行对乐亭法院在“双创一争”活动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赞许,在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表示充分的肯定。

  12月17日,邀请6名唐山市级人大代表来院参观交流。代表们参观了乐亭法院升级改造后的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便民诉讼措施及“移动微法院”使用情况,感受了科技化、信息化的司法服务和智慧法院。代表们纷纷表示,乐亭法院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旁听重大案件庭审,定期报送法院工作信息,积极配合县人大执法检查和法官履职评议,充分保障了代表们的监督权、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将司法公开落在了实处。乐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凌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今年来全院的工作情况并诚恳征求意见。

  今年来,乐亭法院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着力加强司法公开、司法公信,常态化举办不同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8次,邀请社会各界走进法院,透视司法,不断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为乐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